·给某人捎口信
·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
·发表你对某件已经说过的事的看法
·为了加入讨论打断对话
虽然这些情况很日常,但是怎么说才不会失礼呢?来看看这些地道的表达吧~
1
打断某人为了给TA信息
使用这些简短的表达可以快速有效地中断对话以传递信息:
I'm sorry to interrupt but you're needed (on the phone / in the office / in the classroom / etc.)
很抱歉打扰你,但是有人找你(打电话/在办公室/在教室/等等)。
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. It's Jim / Peter / Mary on the phone.
对不起,打扰了。吉姆/彼得/玛丽来电话了。
Pardon me, but I have John on the phone.
对不起,正在和约翰通话。
Excuse me, could I get a signature / an answer / a cup of coffee quickly?
对不起,我能尽快拿到签名/得到答案/喝杯咖啡吗?
2
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
有时,我们需要打断对话来问一个与对话无关的问题。这些简短的短语可以帮到你:
I'm sorry to interrupt, but this will only take a minute./ I'm so sorry. This will just take a minute.
很抱歉打断你,但这只需要一分钟。
Sorry for the interruption, but could you (answer a quick question / help me for a moment / give me an opinion on ...)?
对不起打扰了,你能(回答一个简短的问题/帮我一会儿/给我一个关于……的意见)吗?
I apologize for the interruption, but I have an important question.
抱歉打断你的对话,但我有一个重要的问题。
3
问问题打断对方,加入对话
使用问题是一种礼貌的打断方式,但该问什么、怎么问也是要考虑的内容。
Could I jump in?
我能加入吗?
Could I add something?
我能补充一点吗?
Can I say something?
我能说些话吗?
May I interject?
我能插句话吗?
4
为加入对话打断别人
在交谈中,如果没有人征求我们的意见,我们可能需要打断谈话。在这种情况下,这些表达将有所帮助。
Would you mind if I joined the conversation?
你介意我加入交谈吗?
I couldn't help overhearing. (Use when listening to a conversation that you are not a part of)
我忍不住偷听了。(当你听一段谈话时,你不是对话的参与者)
Sorry to butt in, but I think / feel ...
抱歉插话,但我认为/觉得……
If I may, I think / feel ...
如果可以的话,我认为/觉得...
5
打断打断你的人
有时我们不想被打断,在这种情况下,使用以下短语使对话回到最初的谈话:
Please let me finish.
请让我说完。
Let me complete my thought.
让我说完我的观点。
Would you please let me finish?
请让我讲完好吗?
Can I continue, please?
请让我继续,好吗?
6
允许别人打短对话
如果你允许别人打断你,你可以用这些简短的表达允许别人提问、表达意见等。
No problem. Go ahead.
没问题,请讲。
Sure, what do you think?
当然,你是怎么看的?
That's OK. What do you need / want?
可以的,你需要/想要什么?
7
被打断之后继续话题
一旦你被打断了,你可以在中断之后使用这些表达继续你的观点。
As I was saying, I think / feel ...
就像我之前所说的, 我认为/感觉...
To get back to what I was saying, I think / feel ...
回到我说的话,我认为/觉得……
I'd like to return to my argument.
我想回到我的论点。
Continuing where I left off...
从刚刚中断的地方继续...
你被别人打断过对话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