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听力汇总   |   爱要这样说出口:从初恋到热恋的英语口语

https://online1.tingclass.net/lesson/shi0529/

更新日期:2014-08-21浏览次数:844次所属教程:英语漫读

-字号+

听力原文

  爱情是一种很微妙的好感,表露感情除了"I LOVE YOU"的爽快,其实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独特的表达......

  1、take a shine to sb

  字面意思,给某人一些阳光,中国话来说,即青睐某人,喜欢某人,更多偏向印象好,有好感的意味。

  例如:

  I'm sure he has taken a shine to you.

  我敢肯定他对你有好感。

  2、have a (big) crush on sb

  这种感觉来得比较猛,属于一见钟情,有点痴狂的意思。

  举个最典型的栗子:

  It takes a minute to have a crush on someone, an hour to like someone, and a day to love someone,but it takes a lifetime to forget someone.

  一眼倾慕,一时钟情,一日爱恋,一世难忘。

  3、turn sb on

  望文生义,将某人点亮了,点燃了。有点can'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sb情不自禁的意思。这种感觉大家经历过。

  譬如:

  Baby ,you turn me on.

  宝贝, 你让我痴狂!

  4、have a feeling for sb

  对某人有感觉,属于比较朦朦胧胧,羞于启齿的那种,这种感觉大家都懂。

  譬如:

  I think I have a feeling for you.

  我觉得我对你有感觉。

  5、have chemistry with sb

  对某人来电,这是老美常用的口语,与某人“化学反应”

  譬如:

  Do you have chemistry with him?

  你对他心动了吗?

  6、flip 除了翻动、翻转、浏览等之外,还有怦然心动的意思。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清新电影《怦然心动》里的台词。

  The first day I met Bryce Loski, I flipped.

  见到布莱斯· 罗斯基的第一天,我心动了。